logo

  1995年,鹤童在天津呱呱坠地。刚刚起步的鹤童面对尚未起步的中国社会化养老行业将何去何从?面临重重险阻,她披荆斩棘,艰难跋涉,一路走来。如今,她在养老领域坚持了近30载春秋!正值花信年华,充满着力量与希望一路向前。鹤童宛若一棵参天大树,放眼世界,博取各国之所长,牢固扎根于养老事业。鹤童人多年如一日执著坚守的炽热情感和自强不息的义举,凝结出善行天下、焚膏继晷的鹤童精神,演绎了一幕幕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故事,奏响了一曲曲生命礼赞的颂歌。

  从1995年,鹤童连续奋斗十个春秋,开拓性地在全国确立了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新模式,并通过中国非营利机构评估,成为中国早期通过社会力量兴办的从事老年人、尤其是高龄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的专业化社会福利服务机构,随即创办了临终关怀医院和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成为津城乃至中国养老事业中的一个标志。鹤童为人熟知,不仅是其专业照护服务水平别具特色,其坚守“替天下子女尽孝,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公益性理念,在履行惠老孝亲服务等方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赞许。

  从2006年至2015年这第二个十年间,鹤童的羽翼渐丰,发起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连续举办了十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与政府合作探索城市社区与农村敬老院社会化养老的新模式,开创“青春不老”为主题的文化养老、运动享老的四大公益活动。

  从2016年至今,鹤童围绕长期照护专业化服务与管理的核心业务,实现相关领域多元化发展。立足社区、深耕为老服务综合体,在天津、北京运营多所日间照料中心(养老驿站),发展延伸服务,让专业照护服务惠及居家老人。鹤童老年福利协会、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与鹤童社会服务系列机构并驾齐驱,秉承专业照护与公益慈善的属性,继续倾心打造着“知世界·服务中国”的鹤童,实现“鹤童百年梦,公益慈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