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央视《社区英雄》与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再度携手

发布时间:2015/12/24 分类:媒体关注 来源:互联网

人民网12月13日电  12月12日,“12.12我们要爱——鹤童老年单身俱乐部联谊会”在鹤童老年福利协会市民会馆举办,62名来自全市各区的鹤童老年单身俱乐部老年会员参加了活动。老人们平均年龄72岁,其中最大年龄83岁,最小年龄57岁,家庭情况全部是离异或丧偶。

鹤童老年福利协会社会工作部部长刘国亮参加了活动,刘部长在讲话中说到:“今天各位老人家相聚在一起,12.12我们要爱,爱是每个人的权利,‘爱’有几个层次,第一是要爱自己,自己好了,家庭才幸福,才能去为他人服务;第二是要爱家人,没有家人的支持,人生将不完整;第三是爱身边的亲朋好友,爱的给予是互相的,只有付出爱,我们才能得到爱。”

活动中,老人家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发表了感想,67岁的张阿姨说:“感谢鹤童给我们这些‘孤家寡人’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有了认识新朋友的机会,有了一个可以说话的地方,孩子们都忙,没有时间,我们身体还可以,老伴也走了,我们又有了一个娘家。”78岁的李爷爷认真的介绍了自己并说到:“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可以在这里遇到一个新的老伴,共同携手走完最后的人生。我虽然年纪大了,但我感觉心还年青,所以我一定要爱,不但爱自己,更要爱他人。”老人家们的感言获得阵阵掌声,大家都说出了相互的心声。最后老人家们进行了精彩的个人才艺展示。

据了解,鹤童老年单身俱乐部已成立4年,4年来共有300余位老人家参加了俱乐部活动。伴随着全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空巢独居老人“失声”问题越来越明显,鹤童老年单身俱乐部正好为这些老年人搭建了一个发声的平台,让他们孤独的心灵得到抚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