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二届老年人春节联欢晚会海选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8 分类:媒体关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由全国老龄办、市老龄委支持的第二届“中央药业?鹤发津门”老年人春节联欢晚会海选11日在津举办。

本次海选集聚了来自全市乃至全国的众多老年表演团体及个人,百余个节目千余人参加。老年人们同场竞技,赛才艺、赛精气神,一颦一笑、一招一式间,为观众们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文化享老。

本届春晚主题旨在贴近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力图通过将传统文化搬上舞台,让更多的人关注传统文化,如快板、京韵大鼓、津味儿吆喝、数来宝、高跷等津儿味十足的节目。

“磨剪子嘞,戗菜刀……”、“臭豆腐、辣豆腐……”、“江米小枣儿……”、“鸡毛掸子……”、“堆儿,去核儿的……”在过往的岁月中,这些抑扬顿挫的叫卖声,连同五行八作的从业者,曾经构成了天津这座城市中最鲜活的生活场景。而今,当我们再次听到选手们演绎这些津味儿吆喝时,那种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仍感染着人们。在众多节目中,《水墨丹青》以其清丽脱俗的服饰展示,加之表演者柔美的舞姿,脱颖而出,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第二届“中央药业·鹤发津门”老年人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1日在津湾大剧院隆重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