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美猴王”翻跟头 260名模特同台秀 津味吆喝忆往昔

发布时间:2016/2/3 分类:媒体关注 来源:中老年时报

<!---->  本报讯 (记者孙桂龙)昨天下午,由全国老龄办、天津市老龄委支持,今晚传媒集团《中老年时报》和天津市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联袂主办,天津中央药业有限公司友情赞助的第二届“中央药业·鹤发津门”老年人春节联欢晚会在津湾大剧院上演。来自全国的800余名中老年人相继登台,炫酷表现让人直呼中老年演员老当益壮鹤发童心。

  中老年时报社和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长期致力于为老服务,于去年初携手举办首届老年人春节联欢晚会。为更好践行“鹤童百年梦,公益慈善行”,鹤童再次与《中老年时报》联袂主办本届老年人春晚,旨在宣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和传承天津非遗艺术。舞台上,银发文艺族用精湛的表演“奏响”积极向上的生活乐章。

  昨天下午两点,津湾大剧院座无虚席,一曲民乐合奏《喜洋洋》拉开老年人春晚的序幕。“美猴王”突然空降舞台,翻跟头、俏耍金箍棒,与一群“小猴子”嬉戏一番后跑向观众席赠送“鲜桃”。此后的曲目同样精彩,《天津梦》展示津味吆喝,带老年观众回忆往昔。《锦绣中华》阵容强大,260名模特秀服饰,令观众大开眼界。歌曲、舞蹈、快板、昆曲、诗朗诵、小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接连“竞”艳,中老年演员用“炫酷”表现“致青春”。

  在“送祝福”互动环节,《中老年时报》社长兼总编辑张玲抽出幸运观众奖,并为幸运观众送上猴年吉祥物。天津市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方嘉珂向敬老企业中央药业公司颁发爱心奖。

  本届老年人春晚,舞台表演积极向上,舞台下也在释放正能量。主办方特别邀请社区孤寡空巢老人观看演出,公交8路爱心车队为这些孤寡老人提供全程接送志愿服务;32名大学生为晚会提供志愿服务……舞台背后的故事同样精彩感人。

  新闻链接:“老少配”技惊四座

  本报讯 (记者孙桂龙)在老年人春晚上,随着一曲《西游记》的音乐响起,“美猴王孙大圣”出现在舞台,他“腾云驾雾”,连翻跟头,随后耍起金箍棒,博得雷鸣般掌声。这位“美猴王”便是60岁的冯宝钢。冯宝钢告诉记者,他曾任天津青年京剧团武生演员,多次扮演美猴王,并培养了数十名猴戏杂技演员,此次在老年人春晚上再次饰演美猴王十分开心!节目中还出现“小猴子”——河西区南湖小学的田主任带领的15名7岁小学生,他们与“孙大圣”同场迎新春,“老少配”精彩表现令观众叫绝。

  表演京韵大鼓的中北运河艺术团10位演员均为骆派京韵大鼓传承人刘春爱的学生。队长崔桂萍表示,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员近日连续加班苦练基本功。据介绍,崔桂萍曾经13年照顾患老年痴呆症的父亲,每次学到新曲目都会唱给老父亲,在弘扬骆派艺术的同时也在为长辈尽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