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羽毛球决赛六老夺金

发布时间:2016/9/9 分类:媒体关注 来源:互联网

  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决赛阶段比赛昨天在和平体育馆上演,150多位银发健将激烈拼杀,最终6位老人夺取男双、女双和混合双打桂冠。
  9月8日上午8点30分,比赛擂响战鼓,男双比赛开打,84岁的管锦贤和81岁的周敬华率先登场,两位老人的对手均为67岁,虽是“耄耋”对“花甲”,但管周组合毫无畏惧,一上手几番扣杀轻吊就取得6:0。此时对手加强了防守,竭力追赶,以体力的优势险胜。
  男女混双决赛经过数轮拼争,孙宪明/李全发和刘振华/刘桥两对选手杀出重围,会师决赛,经验丰富的孙宪明/李全发最终问鼎。
  出乎意料的是,女子双打成为本届老奥会羽毛球决赛的重头戏,六旬组合周蔷/陈斌荣和五旬组合于惠琴/宁燕打出了职业球员“范儿”,最后周陈技高一筹,险胜夺冠。

   没有获得冠军的选手也充分体现了奥运精神。79岁的李汝余坚持打羽毛球29年,曾两次参加“亚洲老将羽毛球锦标赛”。此次,他参加比赛和年近七旬的于胜利配对,与小他们将近10岁的李虹/安钢一较高下,最终只以2分之差屈居亚军。(记者孙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