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三届老年人奥运会昨闭幕

发布时间:2016/10/22 分类:媒体关注 来源:互联网

  本报讯 (记者孙桂龙)中央药业杯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昨天在天津大学体育馆落幕,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体育友人参加闭幕式,并欣赏大型文体表演。
  上午9时,天津大学体育馆内座无虚席。老奥会发起人之一郭成通率领国旗、奥运会会旗方队入场,17个运动项目代表队随后进场。本届老奥会副主席、《中老年时报》社长兼总编辑张玲在致辞中向全体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老奥会是新的起跑线,让我们从这里出发,拥抱希望、追逐梦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74岁的老奥会发起人之一张沛代表运动员宣读了致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信,将老奥会的声音传向世界。启动老奥会的中央电视台“社区英雄”栏目和中央药业负责人表达了他们对奥运老人的敬佩之情。中国首位获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和全运会柔道大满贯冠军的天津体育名将佟文赶到现场,盛赞奥运老人的风采。
  闭幕式上,广场舞串烧、可乐球、太极剑、鞭技和少年、老年武术表演精彩纷呈。津城8支健身操队表演了舞蹈,将演出推向高潮。
  老奥会由全国老龄委和市老龄委支持,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中老年时报》和全民健身促进会主办,历时50天。6790多名运动员经过角逐,产生169块金牌和189块银牌。

  在演出尾声,全国政协常委张元龙宣布:“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全体演员和观众同唱《举杯吧,朋友!》,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