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市启动银天使计划 为空巢老人发夏季包

发布时间:2019/6/19 分类:媒体关注 来源:互联网

  “今天你们给我发的这个夏季包,我觉得特别好,里面有护理教材,我可以学习一些基本的护理知识,还有体温枪、切药器、放大镜、指甲刀,真是太实用了。”今天,收到夏季包的空巢老人李爷爷说。
  本市像李爷爷这样需要关怀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尤其伴随着日益增长的老年人口基数,再加上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家庭小型化的“四化叠加”,正在考验着每一个家庭的承受力,如何让老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优活到老正成为一个社会考题。
  今天,记者获悉,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天津市南开区华苑街道办事处支持,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承办的“银天使计划夏季包项目启动仪式”,在碧华里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举行。
  “我很早就去参军了,也没什么爱好,平时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人,我就靠画画、写字打发时间,我年纪大了,耳也聋了、眼也花了,还有严重的糖尿病,你们送的这个切药器还真有用,我这药就得按医嘱每次吃一半,拿手总是掰不匀。谢谢你们。”91岁的空巢老人戴爷爷说。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入户发放等方式,为天津市75位失能、空巢的老年人发放夏季包,为老年人的生活架起一道保护的屏障,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关心爱护老年人,让他们的晚年不再孤单。
  来源:津云新闻
  记者:李海燕 韩爱青 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