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守望着银发憧憬的“忘不了”餐厅

发布时间:2019/10/22 分类:媒体关注 来源:互联网


朦胧的记忆支撑老人们的精神世界

  今年9月21日,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这天,一家名为“忘不了”的餐厅在东丽区无瑕街钢管生活区中心街与为民路交口附近悄然开业。餐厅由天津市东丽区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开办,具有正式的营业执照。 

  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是一家专门收治认知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长期照护机构,“忘不了”的服务员正是71岁到84岁患有不同程度认知障碍症的老年人。一场遗忘与守望的温暖碰撞,在这时温馨展开。

  “忘不了”餐厅有专业的厨师和管理者、护理团队,同时配备有社工。“服务员”在护理人员与社工志愿者的陪伴下,为顾客提供点餐、传菜等服务。餐厅的成立,是希望能引起全社会对认知障碍群体的更多关注,更重要的是,这还是一种对认知障碍患者的辅助康复手段。让患病老人参与餐厅的服务工作,多多与人沟通交流,能帮助他们维持记忆力,延缓衰退。
  为避免“服务员”过度劳累,“忘不了”餐厅仅供应午餐,固定营业时间为每周六、日的11时至14时,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来就餐需要提前预约订桌。
  温馨提示
  预约电话:022-87938026 / 13662052020
  地址: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天津市东丽区津塘公路军粮城东,无瑕街钢管生活区中心街与为民路交口)
(来源:今晚报)
朦胧的记忆支撑老人们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