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老人齐动手 为院舍增添一抹春色

发布时间:2020/3/12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互联网

  这个植树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去户外亲手种一棵树,但鹤童东丽老人院的社工别出心裁,带领患有认知症的老人们一起种植盆栽。同时这也是社工为老人们开展的一次“园艺治疗”。
  社工为老人们准备了多肉植物和绿萝,然后向老人们演示如何种植。老人们面对眼前的花盆、土壤和绿植,表情有点困惑,反应有点迟缓,不知如何下手。社工耐心地和老人们一起拿起小铲将土一点一点地放进花盆,一步一步地操作着。
  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对大自然的向往,更阻止不了我们对春天的渴望。老人们看着亲手种植的盆栽,露出了笑容。
  “植物与人一样会生老病死,它不会伤害我们,老人在种植过程中对植物的情感输出是单向的,而且纯粹。在这个过程中老人可以变得专注安静,在园艺治疗中能够唤起他们对生活的热忱,结识新朋友,增加沟通,融入社会,从而让遗忘变得慢一些。”社工窦洪宇说。
  鹤童东丽院院长马瑞霞介绍,将非药物疗法运用于老年认知症领域有助于整体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