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重担下,鹤童护理员的担当(一)

发布时间:2020/3/17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互联网

  这两天,全国又有多地实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这一个个零的背后,是无数人的奉献和坚守!医护人员、疾控专家、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公交地铁工作人员、环卫职工、青年志愿者、便利店店员、养老护理员……向你们致敬!
  在鹤童各养老机构,为了将新冠病毒挡在门外,为了守护老人的安康,养老护理员们始终坚守在照护一线。

老人们的贴心人——李俊霞


  倾注真情,对待老人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不断提高自己的照护水平,为老人提供优质的服务。”鹤童东丽老人院的护理员李俊霞是这么要求自己的,也是这么做的。
  刚入职鹤童时,为了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她努力学习养老护理技术,积极参加培训,虚心向同事请教。在工作中,她还摸索出了一些安抚老人的小窍门,逐渐成为养老护理员中的佼佼者。
  “哄老人开心、把老人逗乐”是李俊霞最自豪的事情。她说:“院里的老人大多患有认知症,他们的情绪波动很大,记不清事情。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先哄他们开心,多夸赞他们,把他们哄高兴了,照护服务也会进行得更顺利。哄老人的方法就是要站在老人的角度与他们沟通,这样大家相处起来也会轻松很多。”
  在疫情期间,家属无法来探望,老人的心里难免有些失落。此时,护理员们便倾注了比平时更多的耐心和关爱。院里的王爷爷每次看不到李俊霞就会念叨:“李姐什么时候上班呀,可想她了。”能被老人们惦记,就是最好的口碑。李俊霞用她的专业能力与亲切的笑容赢得了老人们的认可。

十年的坚守——刘光琼


  十年前,刘光琼第一次走进鹤童绵竹市东北敬老院,开始了她的第一份工作。十年来,她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地照护着老人。她说:“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干,才会在繁重的工作中怀有敬仰之情、珍爱之心,才更加有使命感和责任感。”
  养老护理员的工作是否繁重呢?答案是肯定的。老人日常的吃喝拉撒,件件小事都需要护理员,尤其是夜班的时候,护理员们更要打起精神,巡视、协助老人登厕、喂水、为卧床老人翻身……丝毫不敢懈怠。
  在入职绵竹院之前,刘光琼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淳朴、善良、任劳任怨。正因为如此,她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而且对老人们格外用心。十年间,刘光琼不断提高自己的照护技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对老人们尽职尽责,深得老人和家属们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