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感恩母亲节 魅力母亲居

发布时间:2020/6/18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5月8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一区的月坛街道敬老院“母亲居”(托老所)里充满了爱的气息,居住在这里的14位老母亲在护理员的陪伴下,度过了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母亲节和往年有点不一样,没有儿女的陪伴、没有志愿者的问候、没有热闹的节目助兴,但不变的是温暖如往年的母亲居以及可爱的老母亲们。没有花儿我们自己做,没有儿女来看望护理员们就是最亲的女儿,只要心中有情,一切困难都可以化成爱。
  在社工的组织下,身着盛装的老母亲们围桌而坐,动手制作手工花。折纸、剪花、粘胶,大家齐动手,一朵朵精美的花儿制作而成,耀眼夺目。
  为了让家属感受到节日的氛围,社工在微信家属群发起了“线上母亲节”活动,子女们可以通过微信群表达对母亲的爱,虽然无法亲自到场,但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母亲的祝福。
  2007年,月坛街道敬老院“母亲居”(托老所)诞生,时任中国老年学会会长的李本公亲笔题下“母亲居”三个大字。据了解,月坛母亲居常年奉养女性高龄、失能老人,为她们提供专业的照护,让她们安享幸福晚年。
  五月的康乃馨绽开了笑颜,五月的美酒醉了歌声,在这风和日丽的五月天,我们向可爱可敬的老母亲们献上一束康乃馨,给予一个爱的拥抱,大声地说出对她们的爱。虽然母亲节只是五月中的一天,而我们对她们的祝福却是岁岁年年,祝福所有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