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埃克森美孚社区爱心扶手”项目为社区老人出行保驾

发布时间:2020/7/20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7月15日,由埃克森美孚(天津)石油有限公司资助,中华慈善总会主办,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埃克森美孚社区爱心扶手”项目启动,开始为滨海新区新港街道和新北街道的老旧社区安装扶手。

  新北街道迎宾园社区是此次爱心扶手项目受益社区之一,迎宾园社区建立于8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社区,老龄化严重,辖区内现今共有977名60岁以上长者,120名80岁以上长者,老年人约占社区总人数的30%,且所占比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这些老楼的楼梯间均没有扶手,两侧都是墙面,给长者们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扶手安装现场,家住迎宾园社区迎春里小区87岁的孙奶奶说:“有一次下楼梯的时候,因为楼梯间没有扶手,脚踩空了,我差点就摔倒。这件事也成了我的心头大事。”
  看见楼梯间安装了爱心扶手,奶奶拉住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道谢,“这扶手安装得太及时了,以后我们上下楼就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
  据鹤童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扶手不像铁制扶手那样触感冰凉,摸起来很舒适,设计也很人性化,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了便利,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爱。
  据悉,此次“埃克森美孚社区爱心扶手”项目将在新港街道、新北街道的老旧小区安装300个爱心扶手,6000余个家庭受益。老旧楼宇内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而入楼的台阶无任何防护设施,给老年人出入,特别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本项目着眼于细节,在楼宇出入口安装扶手,旨在为社区老年人创造一道安全的屏障,构建一个舒适、安全的社区出行环境。
  埃克森美孚是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的第一家跨国企业,从1995年开始支持中华慈善总会众多公益项目。多年来,埃克森美孚已累计捐资1500多万元,为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