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开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9/1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9月1日,由南开区民政局、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天津市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南开区选拔赛在南开区养老服务中心圆满落幕。南开区民政局张文革副局长、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桑育新老师、南开区养老服务中心侯志英主任出席了选拔赛。开幕仪式上,张文革副局长致辞,他表示:“此次比赛是彰显我区养老服务能力的一场竞赛,也是促进我区养老服务质量提升的一个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期待大家可以在本次比赛中突围而出,发挥我区养老护理人才的区域标杆作用。”
  开幕仪式上,裁判员代表刘杨、参赛选手代表尹海燕分别进行了宣誓,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马丹宣读赛事规则。
  选拔赛由南开区民政局、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赛事组委会,结合南开区实际,依据全国及天津市赛事要求制订了南开区选拔赛实施方案。在“全员参与、分层选拔、专业办赛”总体思路指导下,号召辖区内养老服务单位全员参与。通过选拔,来自13家机构的17名参赛选手进入到此次选拔赛中。
  选拔赛结合《社会考试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有关规定、在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防疫要求下,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制定了《南开区养老护理职业技能选拔赛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为选拔赛提供了切实可靠的保障。全体参赛选手、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均出示健康码、疫苗注射金盾及行程码进入赛场,并填写相关信息。
  为了保证选拔赛公平有序进行,鹤童老人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制定了严谨的《大赛议程及规则》,对赛场进行了精心规划和布置。选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竞赛采取笔试答题方式,操作技能竞赛分为A、B两个赛道,为单人单项赛,要求参赛选手分别在读题区、备物区以及生活照护、基础护理、康复护理等区域采取现场操作、技能演示的方式完成。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天津市南开区康泰养老院的郑杰获得了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南开区选拔赛一等奖的桂冠。

  此次选拔赛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护理员的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了业务素质,增强了养老护理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南开区养老护理员的工匠风貌,铸就南开区养老服务品质!


获奖名单,左起依次为:尹海燕(三等奖)、段丽茸(二等奖)、郑杰(一等奖)、孙秀霞(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