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五期长护险失能评定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6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实施方案》,结合《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标准(试行)》政策,保障本市长期护理保险参保人员的失能状态和等级的评定工作顺利平稳有序进行,11月15日至16日,天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委托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规范、有序地开展了第五期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工作培训会。
  本期培训会重点讲解了长护险政策、长护险评定标准,评估的重要性、目的、原则和方法,与失能人员的沟通技巧以及经典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内容。
  至此,从2021年4月开始,天津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工作培训会已成功举办五期,培训失能评定人员700余人,覆盖全市16个区,数百家长护险失能评估机构。失能评定人员考核工作根据天津市失能评定标准考纲和时间点要求完成命题组卷,通过培训学习,考核通过率达90%以上,考核通过者会获得相应工作证件和资格证书,进行后续评估工作。
  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评定各项管理培训措施,提升了失能评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经办质量,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