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月坛街道敬老院里的“00后”

发布时间:2022/3/23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北京市月坛街道敬老院里有一位“00后”的天津小伙,他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健康,还带来了活力与快乐,他就是康复治疗师崔子楠。
  别看崔子楠年纪小,但他的专业技术和能力可圈可点。每次为老人们做完康复训练后,他都累得满头大汗。
  崔子楠是科班出身,他放弃了去医院工作的机会,投身于为老服务事业,为老年人服务。2021年11月,崔子楠来到敬老院工作。他性格温和、待人真诚,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和老人们熟络起来,老人们也逐渐喜欢上了他。
  崔子楠每天为卧床的骆世荣奶奶、张式柱爷爷按摩,为刘家超爷爷、张焕学爷爷进行站立训练和步行训练……进步最快的是杨建生爷爷,从2021年5月15日入院时完全不能站立,经过几个月的康复训练后,已经能独自站立并且在他人的搀扶下能小范围迈步,令人惊喜。
  工作中的崔子楠严肃认真,但是闲暇之余,他还是一个风趣幽默的大男孩。疫情期间,敬老院实行了全封闭管理,为了舒缓老人们的情绪,崔子楠说起了天津快板,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