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天津城职鹤童社区康养学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6/24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6月24日,天津城职鹤童社区康养学院成立仪式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天津市民政局局长朱峰、天津市河北区副区长王林、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何鹏、天津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宝甫、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处处长李金铸、天津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贤刚、天津市河北区民政局局长张国晗、天津市滨海高新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洋等4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
  成立仪式上,鹤童公益养老集团董事长方嘉珂、天津城市职业学院院长李彦分别致辞,在介绍社区康养学院成立意义的同时也向关心和支持学院成立的领导、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感谢。
  随后,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调研部副主任赵洁、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彦文分别致辞,对学院的成立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期待鹤童在助力养老事业蓬勃发展,社区康养服务、养老人才培养上做出更大贡献!
  在仪式上,宣布成立城职与鹤童“教师企业流动站”,发布了城职与鹤童“社区居家智慧照护”校企合作系列教材开发项目,以及“社区康养”虚拟仿真实训资源开发项目。
  伴随着校企“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朱峰局长和王林副区长共同为天津城职鹤童社区康养学院揭牌,将仪式推向高潮。
  最后,朱峰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发展养老服务是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和谐的民生大事,术业有专攻,培养专业人才、建设专业队伍是推进大城市养老服务的民生所需,民之所盼。天津城职鹤童社区康养学院的成立为具有天津特色的大城市养老服务之路做了有益的探索!”
  据悉,天津城职鹤童社区康养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以社区居家养老人才培养为特色,产教深度融合、可持续、体系化的校企合作新模式的开始。通过这种结合,不仅可以全面提升教学实践能力、社区居家养老人才专业水平,同时还能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从而达到为优先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创造条件。依托技术、质量、着力推进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协调发展,提升校企合作品牌的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共建双赢。面向社区、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为天津市乃至全国亿万居家老年人培养人才、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