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0后”护士与“90后”老年患者的温情故事

发布时间:2022/6/25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就在“90后”的年轻人喊着自己已经变老的时候,“90后”的老年人却在认真地不服老。在天津延安医院老年病房里,年轻的“90后”护士遇到“90后”老年患者,他们之间发生着哪些精彩又动人的故事?
  刘璐是延安医院老年病房的一名护士,“90后”的她比同龄人多了一份稳重。她护理的患者都是老年人,说起与患者相处的细节,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对她来说,对待每一位患者都像对待家里的长辈一样,要耐心更要贴心。
  “每天和这些可爱的爷爷奶奶们在一起,我觉得特别幸运。我去年刚入职延安医院的时候很不适应,每天像照看‘小孩’一样对待患者。面对高龄且身患多种疾病的患者,护理工作开展起来并不容易。在我的印象中,一位姓董的奶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年近九旬的董奶奶患有乳腺癌、结肠癌,她对自己的病情相当了解,也非常重视。护士的每个操作如测量生命体征、吸氧、输液、留置胃管、口腔护理、换药、吸痰等,她都非常熟悉,因此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她说不愿意给我们添麻烦。虽然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但是董奶奶这样理解我们,着实让我感动。就这样,在感动中,我坚持了下来,一路陪伴着这些患者。”刘璐坦言。
  困难是有的,但这些年轻的护士们更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于他们而言,每一次的临终关怀服务都是对生命的教育,他们以“摆渡人”的姿态践行着人道主义精神,提升护理品质,维护生命尊严,让生命以更好的姿态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