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川府老人院:“豆”趣横生 妙手生“画”

发布时间:2023/11/6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了激发老人们参与艺术活动的兴趣,鹤童川府老人院社工组织老人们开展了“奇妙的豆子”粘贴画。

  “爷爷奶奶们,今天我们要玩一个‘奇思妙想’的游戏。”“这个游戏怎么玩呢?”“看见我给大家发的各种颜色的谷物了吗,大家根据自己的想法,先画出图案,然后将谷物粘贴在纸上,可以是动物、植物等。大家开始制作吧!”崔爷爷好奇地问:“五谷也能粘贴在纸上吗。”“可以啊,我们可以利用同一种物品开展多种不同的活动。”

  大家以“五谷”为墨,以“创意”为笔,化身“艺术家”,用五彩斑斓的米粒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刘姨,您做的是什么呀?”“这儿有嘴巴、眼睛、还有尾巴,下边有一条河,等我做完了您就能看出来了。”刘姨和齐奶奶一边作画,一边彼此聊着天。“以前我都是用笔绘制花朵,今天试试用谷物做个花。”“我来帮帮您。”在大家互相帮助下,一幅幅作品渐渐地呈现在眼前。爷爷奶奶们讨论着豆子画的创作技巧,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制作谷物粘贴画活动,需要把小一点的东西放在自己想要的位置上,不仅锻炼了老人们手指的灵活性,而且还促进了老人之间的交流,增加了他们的社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