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朝阳里日间照料中心:冬日送温暖 饺子寄真情

发布时间:2023/11/14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鹤童和平区朝阳里日间照料中心联合朝阳里社区开展“冬日送温暖 饺子寄真情”快乐餐活动。

  中心邀请了辖区内的老人一起包饺子,这是大家冬日的第一顿饺子。工作人员先向到来的各位老人问候,然后带领大家开始忙活起来,有切菜、调馅、备蘸料的,有擀皮、包馅儿的,大家用各自拿手的方法包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过程中,老人们有说有笑,手里包着饺子,口里聊着家常,日照中心立刻就热闹了起来。

  煮饺子的间隙,社区居民激动地表示:“鹤童总是惦记着我这个独居的老头子,这里的每一个饺子都代表着中心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爱,我心里真的很温暖。”正说着,桌上就铺满了一个个圆滚滚胖嘟嘟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也纷纷亮出拿手菜,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

  工作人员将第一锅煮好的饺子送到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家中。朝阳里李站长说:“一份小小的饺子不仅代表了朝阳里日间照料中心的一份心意,更寄托了对老人们的祝福。关爱老人就要从实际行动做起,让他们知道有人在想着他们,在这个冬天不会感到孤单。”

  饺子虽小,情意浓浓。此次活动,融洽了邻里关系,让独居老人感受到了朝阳里日间照料中心给予的温暖。今后,朝阳里日间照料中心将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开展更丰富,更多样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