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川府老人院:巧手作雪花 暖心过冬日

发布时间:2024/1/15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感受冬天的气息、享受冬天的乐趣,鹤童川府老人院社工组织老人们制作手工“雪花”。

  “爷爷奶奶们都知道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雪花,每一朵都有着独特的造型。手工制作一朵不会融化的雪花,可以留住冬天的美,今天我们来试一试吧!”“怎么做呢?”爷爷奶奶们好奇地问道。“只需要一张折纸、一把剪刀就可以完成啦,很简单的,大家跟着我的步骤做起来吧。”社工带着老人们一步步操作,耐心指导他们怎样制作属于自己的3D立体雪花。

  活动中,李奶奶认真地叠着手中的折纸,开心地说:“我小时候最喜欢冬天了,经常出去玩雪,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今天这个活动,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那种纯真和快乐的感觉又回来了!”穆奶奶正在耐心地点缀自己制作的雪花,“每一片雪花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得好好装饰一下。”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帮助,一张张纸片渐渐变成了漂亮的雪花,盛开在指间。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老人们很满意,心里都乐开了花。

  手工制作不仅锻炼了老人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还让他们充满了成就感,他们用双手诠释了爱与温暖,为冬日增添了一抹浪漫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