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关爱失能老人 爱心送“护”上门

发布时间:2024/1/19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许多生活困难的老人卧床失禁后,尊严就荡然无存了,因此有尊严的活着成为他们最大的愿望。在本次项目执行中,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帮扶了 7 位困境失能老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季度的纸尿裤、尿垫生活用品。

穿上纸尿裤,给老人守住最后一点尊严

  李阿姨一家居住在积善里小区,是社区的低保户。李阿姨被鉴定为肢体二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常年卧床,平时全靠姐姐照顾。姐妹俩均丧偶,膝下也无子女,只能相依为命,生活非常困难。

  李阿姨一家的情况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注,社区书记主动联系了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在与中心向院长沟通后,鹤童老年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为李阿姨送去了纸尿裤、尿垫等物品,解决了她一个季度的生活所需。李阿姨的姐姐看到我们带来的纸尿裤,眼含热泪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的帮助,对我们来说纸尿裤和尿垫的消耗太大了,每个月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愿更多的人能关注我们这样的失能家庭,大家都能献出一份爱,关注失能老人!”

  对于失能老人来说,日常使用纸尿裤不仅可以减少感染,还能减轻照护负担,有益于身心健康。但对一些经济困难的家庭而言,这却是一种奢望。他们每天至少需要 2-3 片纸尿裤,平均花费 5 元,全年至少消耗 1 千片,费用高达 2 千元。很多家庭由于经济困难,只能用旧衣服和布头代替,忽视了老人的健康和感受。因此,纸尿裤不仅能让失能老人保持身体清爽,更是让他们重获尊严的重要物品。

  最后,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失能老人的行列中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改善失能老人的生活,让他们的尊严和福祉得到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