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学府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一碗腊八粥 一份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4/1/19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岁末寒天,又到了一年的腊八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鹤童南开区学府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社区的独居、孤寡老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航天北里小区的季奶奶已经 88 岁高龄,由于身体不好,她无法自己熬制腊八粥。当鹤童的工作人员敲响她的家门,送上腊八粥时,季奶奶激动地说:“这个冬天身体一直不好,我原本以为喝不上腊八粥了,没想到你们竟然送到了我家门口,谢谢你们的关心。” 季奶奶的话语中充满了对鹤童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这碗腊八粥不仅温暖了她的胃,更温暖了她的心。社区里像季奶奶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或因年事已高,或因身体不便,无法自己准备腊八粥。鹤童的工作人员便主动为他们熬制腊八粥,并送到他们家中。这一举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

  一碗碗腊八粥,传递的不仅是温暖和关爱,更是对老人的尊重和关心。鹤童用行动践行着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的老人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不再孤单。未来,鹤童南开区学府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持着关爱老人的理念,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