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幸福到万家 集市便民心

发布时间:2024/1/24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近日,为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河东区鹤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联合德元里社区以及辖区共建单位,在七纬路77号院开放式健身公园举办“幸福到万家 集市便民心”主题活动。

  集市设立了爱心义剪、老年助餐、西点售卖、长护险咨询、辅具租赁等服务摊位,共建单位则提供了副食品、新年福字、爱心白菜“零”取等服务,德元里社区200余位老年人汇聚在此,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活动伊始,老人们在蔬菜领取处排起了长队,他们拎着沉甸甸的菜兜,缓缓走向集市深处,好奇地想一探究竟,为自己的将来做好打算。83 岁的周奶奶感慨到,“爬楼机、拐杖、轮椅、纸尿裤,这些东西听着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似乎又近在眼前。广播、电台滚动播放的老年人福利政策,就是我们将来养老的保障。”

  “奶奶,您说得太对了。老年人最怕身子骨出问题,重度失能光听着就觉得很可怕,但实际上很多人正在承受这样的痛苦。了解长护险养老政策,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确实是非常必要的!”宋主任回应道。书画艺术家阎爷爷开心地表示,“这次体验简直太棒了,不仅了解到了爬楼机服务,还剪了头发,这下能美美地过大年了。真没发现,原来身边还有这么多便利的服务,这下好了,居家养老有依靠了!”

  此次活动以便民集市为载体,将“小集市”汇聚成“大公益”,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让更多的惠民、利民、便民政策走进老年人的生活,切实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