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银”为有爱 鹤童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4/1/30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1月29日,临近春节,由滨海新区民政局支持,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资助,天津市鹤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银天使计划——老有所‘衣’”公益项目温暖包发放仪式在滨海新区中塘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滨海新区中塘镇人大副主席曹亚军、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室副主任王华、鹤童项目负责人刘颖出席发放仪式。

  该项目将为300名困难老人发放羽绒服、护膝、护腰、袜子等暖冬物资,将温暖送到她们手中、心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今年过年就穿它!我忒耐了!舍不得买啊!常常被惦念,特别的照顾我啊!” 说到这,69岁张宗英奶奶潸然泪下。她离异多年,又失去了唯一的儿子,现在家里就只有她和10多岁的小孙子相依为命,平时靠着低保生活。为了给她们提供更有效的帮助,社区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与她们结成对子,主动上门看望,在生活上给予悉心照料。

  据了解,“银天使计划——老有所‘衣’”公益项目不仅为困难老人发放温暖包,还提供了精神慰藉和情感支持,提高了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让空巢老人心不空,孤老不孤。同时,该项目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到为老服务的行列中,为孤寡、空巢、失独老人送温暖,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获得久违的归属感,在他们生命余下的时光能留下更多温暖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