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养老集团:消防安全培训 为生命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1/30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鹤童公益养老集团各业态近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栓、灭火器使用教学和演练。

消防知识学习

  在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中,培训人员从火灾成因、预防措施、应对方法等多方面、多角度切入案例进行讲解,以真实事件为警醒,让大家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消防栓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是消防科普不可或缺的环节。培训人员先通过视频教学和专业演示,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连接水带、开启消防栓等规范操作步骤,同时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及其适用范围,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消防技能演练

  随后,各业态分别进行了紧张而有序的消防演练。在演练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场景,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如何迅速疏散人员等关键技能。通过实际操作,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应对火灾的正确步骤。

  最后,大家就培训和演练情况积极提问,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以提高火灾应急处置的效率和安全性。

  生命可贵,安全第一!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大家掌握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为老人生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