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鹤童川府老人院:巧手做福桶 欢喜过福年

发布时间:2024/2/5 分类:鹤童新闻 来源:本站

  为了让老人们感受春节气氛,丰富日常生活,近日,鹤童川府老人院开展了“巧手做福桶 欢喜过福年”手工福桶 DIY 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向老人们介绍了福桶的美好寓意:“爷爷奶奶们,今天我们来制作新年福桶。冬青红果寓意着红红火火、富贵吉祥;银杏叶寓意着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再配上喜庆的折扇和金色的叶子,挂上一串串红彤彤的福卡挂件,就是一个福气满满的抱抱桶,它集合了各种福气和祝愿,象征着吉祥幸福。”王爷爷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

  社工为老人们示范插花步骤,同时指导大家搭配技巧。王爷爷将花枝错落有致地插在花泥上,还精心挑选了一张写有“福”字的福卡,小心翼翼地挂在福桶上。李奶奶则选择了“年年有余”的挂件,她希望来年大家都能丰衣足食,钱粮有余。在老人们的巧手下,一个个细致精美的福桶相继完成,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抹亮色。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体验了节日的仪式感,增强了动手能力。老人们制作的福桶样式各异,每个福桶都装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愿新的一年老人们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平安喜乐。